野许

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

MASK-10

-10-

 

“什么!”孙胜完与文星伊异口同声地喊道。


Irene一脸疑惑:“杜老师,那是谁?”


金容仙挣开文星伊:“先上警车前往现场,车上说。”说着向前走去,孙胜完与文星伊立马跟了上去,Irene跟在最后,嘴角诡异地勾了起来,仅一瞬间就恢复原状。


孙胜完第一次将开车的任务交给一个普通警员。


“刚刚警察署的局长打电话给我说,杜老师在家心脏中弹而死,邻居听到敲门声出门查看,却发现杜老师家门打开,进去时杜老师已经倒地死亡了,警察查看现场,没有发现任何的财务损失,再加上杜老师身份特殊,于是推测是恐怖组织设计寻仇,转而把案子交给我们。”


“杜老师是......”


文星伊见孙胜完双眼紧闭,明显不想回答问题的样子,于是答道:“杜老师,名为杜乾,是精英反恐的前任指挥官,我们三人皆是经他悉心教导,他对我们有知遇之恩。”


Irene一脸歉色:“抱歉......”


文星伊强颜欢笑:“没关系的。”


杜乾任指挥官多年,应该存有不少的钱款,但退休后,他只留下了可供自己生活的钱,将剩余的全部捐给了受害者基金协会,所居住的也是最为低级的生活住宅区,周围连监控设备都稀缺,工作时无妻无儿,把全身心都投入到反恐工作中,为世人所称道。


但也正因为监控设备的稀缺,所以给查案大大的增加了难度。


孙胜完与文星伊进入杜乾家中时都红了双眼,让人不寒而栗,两人更是在注意到杜乾头上的警帽和皮箱里叠放整齐的警服时握紧了拳头。


直至法医将尸体抬离现场后两人才恢复正常,与Irene,金容仙一起带上了手套开始寻找线索。尸体的轮廓被人涂上了白线,报告的声音此起彼伏。


“发现无声枪一支,无指纹,里面没有子弹。”


“墙角发现一个带血弹壳,标准军用无声子弹。”


金容仙加大的声音混在集中异常明显:“尸体旁边有两个字母。”


众人围着的中央,血红的两个英文字母在惨白的灯光下反射出凄冷的颜色:


“MY?”


Irene怔怔道:“魅......魅影?”


“没错,就是魅影!杜老师在暗示我们凶手是魅影的人?”文星伊猜测。


孙胜完沉声道:“杜老师身手不凡,连我都可能敌他不过,魅影中有可以轻而易举打败杜老师的人吗?”


“刚才杜老师的尸检报告里有提到,全身唯一的创伤是被子弹直穿的心脏。”金容仙沉思,“能在杜老师有所抵抗的情况下动手的绝对不是等闲之人。如果一定是魅影的话,那就是Boss影,或者是那个我们对其一无所知的魅。”


Irene点点头,刚准备说什么,书房中传出了声音:“指挥官,Boss,这里有......有杜老先生的遗嘱。”


四人起身向卧室赶去,夺过警员手中的纸:

                  

遗  嘱

我,杜乾知道我此生必不会有善终,只能静待死亡的来临。在此立下遗嘱:我的死亡与旁人无关,全都是我的报应,是我对过去所做错事的赎罪。

1.本人死亡后所有财产无偿捐献给受害者基金协会,遗物可销毁,或可放在原处,不得翻动与翻看。

2.我最终定会死于他人之手,着令调查人员立即撤离,不得追究任何人的责任,永远不得重启此案,立即停止一切与此案有关的行动。

死亡终究会冲杀我的罪孽,我所终身热爱的事业由我最为信任的学生传承,我已死而无憾,更为重要的是,她,会好好地,开心地长大!

 

“不可能,不可能......”孙胜完握着那张薄薄的纸,手剧烈颤抖着,纸张发出“哗啦啦”的声音。随即大吼:“去!给我查,去查杜老师有没有立下这样的遗嘱!”


警员从未见孙胜完发这么大的火,连忙拿了遗嘱,跑出了门。


孙胜完颓然坐在椅子上,双手抓着头发,使原来整齐的头发瞬时凌乱了起来。


Irene安静的靠在墙边:


杜乾应该是不知道我“魅”的身份的,对我有愧而在我不注意的情况下写下“MY”,却也正好歪打正着......算了,反正她们已经错误理解了,应该不会有暴露身份的危险......


Irene看向孙胜完,倏地有些心疼,她深知拳头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但造成这事态的凶手,不正是自己吗?


四人就这样静静地呆了半个小时,有了这份遗嘱的存在,没有人再敢轻举妄动,整个房子安静得有些可怕,直到孙胜完的手机的铃声响起:


“指挥官,他们说的确见过杜老先生拿着这份遗嘱来找过他们,但因为内容太奇怪,无法具有法律效力,但这......确实是杜老先生的意思。”


“是吗......好吧,我知道了......”孙胜完站起身,小幅度地晃了晃又重新站稳,“调查停止吧,永久...停止......”极速走出了房间,文星伊与金容仙赶快跟了上去。


Irene冷静的从书柜上拿下一本她已经注意了许久的笔记本,装进了自己随行的背包中,扬长而去。


回到总部,所到之处死气沉沉,从前那个充满欢声笑语的办公室被吞入了沉默的黑洞,不复存在。


评论 ( 2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