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许

Do what you love
Love what you do

MASK-12

-12-

 

警察署的局长离开后,人群散去,Irene看着所有人进入办公楼,独自前往了旁边的训练场。为了保证个人训练信息的保密性,训练馆未设监控。于是Irene直接拿起了训练枪,在空无一人的场馆里朝靶子射击。

 

无论射击多少的子弹,最终都毫无例外地射中了靶心的最中央。这算是她的习惯吧,只要有烦心事,就会在靶场全部发泄出来。同样,今天的她,也心烦意乱。

 

为什么?为什么一个罪大恶极,害死一个小女孩父母的人还会被人们追忆成为所谓“英魂”?这算什么?这算什么!!!

 

残损的理智告诉Irene门外传来了脚步声。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了靶子,朝新的靶子开了几枪,分别打中了一环,二环和四环,快速转变了握枪的姿势,就见孙胜完走了进来。

 

孙胜完见到她很惊讶:“你怎么会在这,你不是不会射击吗?”

 

Irene挤出了一个微笑:“看见杜老先生死于他人之手,很自责自己没能查出凶手,想练练射击让自己强大起来。”

 

“这不怪你。”孙胜完看了看Irene的靶子,又看了看她握枪的手,走上前来。自然地拿过她的手,将枪拿起,又重新放入她手中,把她的手指放在正确的位置:“怎么样,是不是舒服了一点?”

 

“嗯。”

 

孙胜完又绕到她身后,抓住她的手腕:“抬头挺胸,目光穿过枪上的两点看靶心,手臂放松,扣扳机。”

 

只听“砰”的一声,子弹射中了九环,而Irene则因为手枪的后坐力落入了孙胜完的怀中。

 

孙胜完飞快退开,耳尖泛起了可疑的粉红:“慢慢来吧,练多了,就会习惯的。”

 

又联系了半个小时左右,孙胜完叫Irene休息,惊奇道:“我第一次练习射击的时候出了很多汗,你竟然你一点汗都没有流。”

 

Irene勾起嘴角:“可能环境不一样吧。”心中却想着:第一次练怎么可能不出汗,我第一次练的时候练了一天,流下来的汗按升计。

 

“昨天晚上喝了很多酒,如果做了什么无礼的事情请你见谅。”孙胜完给Irene倒了一杯水。

 

“酒品即人品,事实证明你人人品不错。”Irene明朗的笑着。

 

孙胜完努力从女人的明眉皓齿中拔出心神:“听星伊说,我昨晚一直在叫你珠泫是吗?”

 

Irene的拳头紧张地握了握:“对啊,星伊还调侃你说‘想珠泫想疯了’。”

 

“你还记得我给你说的那个小女孩吗?”

 

Irene点点头。

 

“那个小女孩,就是裴珠泫。”

 

“什么!”Irene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激,连忙稳住了心神,她有预感,她所有的疑问,将在今天被孙胜完全部解开,“那个小女孩就是你们口中的裴珠泫?”

 

“是的,我的父亲,裴珠泫的父亲,还有杜老师年少时一起效力于精英反恐,杜老师担任指挥官,我与裴珠泫的父亲担任副指挥官,三人情投意合,是当时精英反恐最受欢迎的一个组合。后来通过精英反恐提供的技术平台,裴叔叔发明了一种时至今日都十分先进的生物系统,然后就遭到了各恐怖组织的夺取追杀。”

 

Irene愣愣地听着孙胜完讲着十几年前的故事:这是自己的故事吗,为什么像听着别人的故事一样陌生呢......

 

“为了保护生物系统,裴叔叔将所有的资料藏了起来,恐怖分子找不到系统被激怒,用反间计,放出消息告诉杜老师说裴叔叔背叛了精英反恐,将裴叔叔从暗处逼了出来,当着杜老师的面,恐怖分子击杀了裴叔叔,令杜老师悔恨不已,。那个白手环,就是裴叔叔临死前交给杜老师,几经波折又到了我的手里。”

 

“我与裴珠泫算是青梅竹马吧,但她却在裴叔叔去世后失踪了,永远的离开了我。”孙胜完露出了一脸苦涩,无奈的笑了笑。

 

“那你没有想过为裴叔叔报仇吗?”Irene失神地问。

 

“当然!裴叔叔和我父亲先后被魅影的Boss所害,我做梦都想杀了那个人。”孙胜完先前的无奈已经尽数被杀气替代。

 

Irene在桌子下暗自攥紧了拳:“你刚说那个手环是我......是裴叔叔留下的?”

 

“是啊,里面有裴叔叔留下的一些信息也说不定,只有裴珠泫能打开它。”

 

“让我回去尝试一下吧,我在这方面也有一些研究。”

 

“正好,我也觉得这里面会有一些有用的东西。”孙胜完取下手环,递给Irene。

 

“谢谢,我会尽力的。”

 

 

躺在宿舍的床上,Irene凝视着手上的手环发呆:为什么自己始终无法记起孙胜完说的那些事呢。她像是一个别人故事里的看客,对故事的前因后果一无所知。

 

突然想起什么,从床垫下重新拿出那本日记。再次翻出那张日历:“原来‘孙’是指孙胜完的爸爸。”

 

“XXXX年X月X日,今天遇到了志同道合的两个兄弟:老孙,老裴,我愿与君共勉,共同守护城市的和平。”

“XXXX年X月X日,老孙的闺女也太可爱了,欢迎来到人世间,以后你就是我干女儿啦。”

“XXXX年X月X日,老裴的也是个漂亮的小公主,泫儿,要开心地长大哦,不管老裴不同意,你也是我干女儿!”

“XXXX年X月X日,我不相信,老裴不可能是内奸!”

“XXXX年X月X日,我做了一生中最错的事,他就这么倒在了我面前,老裴,泫儿,我一定会赎罪的。”

“XXXX年X月X日,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如果可以,多想和他们一块去了,但我答应了老孙,会继续守护这座城市,你们在天上......会相信我吧。”

......

 

不知何时,Irene已经泪流满面。


评论 ( 8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野许 | Powered by LOFTER